close

       今天傍晚我和髣打了奇異果汁在品嚐,髣髣想要用有小小彬圖案的玻璃杯喝奇異果汁,我也不假思索的就倒給她喝,畢竟她用玻璃杯喝東西已經是一年多的時間了,應該沒有安全上的餘慮,結果當她喝完以後,要拿到流理台給我洗時,打破在地墊上了,我正在廚房洗葡萄,只聽到“碰“一聲,一開始以為是玩具掉了,但想想這聲音不太對,就大聲喊她的名字,我到客廳時,她說…我在收了,我在收了,我的天哪…玻璃杯破了,因為是在地墊上,她沒穿鞋,就在那收了,我一看…馬上叫她不要收了,會受傷,果不其然,她的腳底流血了,我的天哪…會不會有玻璃碎屑刺進皮膚裡了,帶到廁所先用大量的水沖刷,血流好多呀,讓她坐在椅子上,開始用衛生紙加壓止血,她從頭到尾都沒哭,一直看我在處理,還拿衛生紙給我幫她擦,後來終於止血了,再用生理食鹽水消毒,拿面盆接一下水,廁所地板才不會濕答答,看著她的傷口,不知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,髣髣說:用導航就可以去看醫生了呀,可能我的表情很煩惱,又一直念…要去哪看醫生,髣髣很有解決問題的能力(是這樣嗎?),後來我先去善後,地板上都是一大滴一大滴的血,叫她先在廁所待一下,結果她說:媽媽我想起來走路了耶,我說:等一下,媽媽把你抱到客廳坐,之後繼續清理,然後照相給老公看,

 

       問問怎麼辦,需要看醫生嗎?老公說:去看醫生,才不用煩惱玻璃碎片,我說:我一個人怎麼帶呀,怎麼辦怎麼辦,我就這樣碎碎念的掛了電話,後來想想先打電話去問問 “蔡金福骨外科診所“,護士小姐說,快帶過去看看吧,所以我們就出門了,很幸運,附近剛好有停車位,不然我的二隻手會斷的,她已經15公斤了呀,然後掛號時,一如往常的被問到她的名字第三個字怎麼念呢?我說:是念ㄈㄤˇ (真不知以後她上學、出社會有沒問題呀…),一進診療間,醫生就問…怎麼了嗎?我說…她的右腳底受傷了,醫生一看…喔…我就說…是被玻璃碎片割傷了,醫生笑笑…彷彿是覺得這小傷似乎不用來看醫生,我緊接著說:怕裡面有玻璃碎片,醫生說:用儀器照一下就知道囉,然後就進護理間,用了一個大大圓圓的黃燈照了一下傷口,確定沒有玻璃碎片,然後就換護士小姐接手了,幫髣消毒、擦藥,還稱讚她很勇敢,都沒有哭,還問…這樣不會痛嗎?髣的腳有縮回來一下,她忍住了…,我說:因為她帶熊熊一起來看醫生了,能給她安全感,然後醫生開了一天份的抗生素,問了有沒按時打疫苗,裡面都有破傷風的防疫,我說:有,都有按時打完,我問了護士是擦了什麼藥膏,她說:是金黴素,醫生說:只要是眼藥膏都可以擦,雖然可以免費回來換藥,但明天颱風就要來了,我還是自己在家幫她護理就好,看完醫生,回家…結束這對媽媽來說是驚魂計的一個下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